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余化敏主持召开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6日 10:30:14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15日,县长余化敏主持召开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县领导李传奇、董刘杰、张炎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治是扛稳扛牢国家粮食安全责任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采取“长牙齿”硬措施,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集中精力、时间、力量认真开展全面细致排查,精准建立排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寸土必查、不漏一处。要压实耕地保护“田长”工作责任,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坚持“严”字当头,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分类整改,及时处置违法用地,科学合理做好复耕,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治理任务。要维护群众建房合理诉求,坚持疏堵结合,严格宅基地审批管理,规范审批标准和流程,坚持“一户一宅”,落实“三到场”,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介,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在全县形成整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浓厚氛围。

  会前,余化敏深入双河街道、张桥镇、皇集乡、李原乡等地实地督导违法建筑拆除、土地复耕、住宅房屋建设等相关情况。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