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商丘市部分)开工动员会在我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1日 09:33:34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17日,全省淮河流域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商丘市部分)开工动员会在我县举行。副市长高大立出席并宣布开工。副县长董刘杰出席。

  董刘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始终把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大战略任务,科学谋划水利发展蓝图,持续增加水利建设投入,水利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县域节水型建设达标县、全国取水计量监测体系建设示范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水利保障。下一步,我县将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大施工人员及机械设备投入,争分夺秒、挂图作战,全力全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履职尽责、压实责任,经常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服务水平,强化要素保障,确保这项惠民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早日造福全县全市人民。

  据了解,惠济河洼地治理项目是国务院确定的 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柘城县治理范围主要包括:废黄河、蒋河2条河道,治理区面积29 平方公里,涉及9个乡镇(街道),36个行政村,估算投资3.95 亿元。工程实施后,项目区内河道除涝标准将达到5年一遇、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切实提高河道防洪除涝能力,真正做到涝能排、洪能防。

  随后,高大立到引江济淮工程(柘城段)进行实地调研。

  (供稿:政府办信息科)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