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王景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1日 09:36:56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19日,县委书记王景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6.25”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化敏,县委副书记蒋云兰、张曦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重庆、县政协主席孙文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全县上下要把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坚持深学细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今年工作“开门红”;要狠抓工作落实,聚焦落实省委“十大战略”、市委“七大行动”,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结合柘城实际,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落实“四个一”推进机制,强化资金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勇担责任使命,加强学习,做到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有力推动柘城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精准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重点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确保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明确到位,全方位多角度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开展常态化风险排查,切实履行乡镇属地监管责任,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消防队作用,对镇域内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城区内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围绕道路交通、燃气、建筑工地、工贸等领域,企业、商超、学校、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滚动排查、持续跟进、全力化解风险隐患。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抓好日常演练,努力打造“十分钟”应急救援圈,最大限度减少火情,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以新安全格局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为建成高质量、高水平现代化柘城创造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县委办公开办)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