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柘城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3日 08:36:42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近日进驻柘城县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视。2月2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柘城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任丰金主持召开与柘城县委书记王景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听取上一轮巡视情况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轮巡视任务及要求。会上,任丰金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景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郑龙及有关同志,柘城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的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任丰金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党的二十大之后首轮即安排对市县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市县发展的高度重视、格外关注。对市县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清省委对市县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圆满完成这次巡视任务。

  任丰金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是柘城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主要包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主要包括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等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主要包括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队伍建设、机关和基层党建、干部担当作为等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主要包括党委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部门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整改实效和建章立制等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政治巡视全过程各环节,聚焦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落实”重点监督内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王景宇表示,省委巡视组对柘城县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我县领导班子的党性检验。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增强纪律意识,坚持领导带头、加强综合协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配合好巡视组各项工作安排。要强化统筹协调、注重成果转化,把推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积极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柘城县时间为2月20日至4月20日。期间,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0—309938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6696056031;邮政信箱:河南省商丘市A018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jwat121@163.com。同时,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及县信访局、县行政审批中心、各乡镇(街道)等设置省委第八巡视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2月19日开通,4月14日18:00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柘城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

  (供稿:县委办公开办)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