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余化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09:43:40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27日,县长余化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重要论述,听取关于《柘城县2023年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实施方案》《柘城县食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多个议题汇报。县领导刘建龙、李传奇、贺勇钦、孙若梅、李伟、刘枫、董刘杰、陈桢、郭秋萍、卢体操、张炎耀、付正、王雷、王志祥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纲举目张地明确了主攻方向,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实际,重点做好政银企对接、建筑业转型升级、绿色食品业发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拉动内需、国有资产清查盘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推动辣椒期货上市等十项重点工作,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内容,对推动人民群众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增收,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强化部门联动,确保“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扎实推进。要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以市场用工为导向,开展订单培训,精准培训,真正让更多劳动者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收入不愁。要加大招工力度,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列出招工清单,将任务分解到乡到村到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招工任务。要坚持就业优先,落实好各项就业补贴政策,严格标准,规范程序,推动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就业。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压紧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加快问题排查,有效处置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全覆盖、无死角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建立“专家+领导+信息化”工作机制,加强技术指导,找准隐匿问题,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加强对食用油、流动摊贩等领域监管力度,强化追踪溯源,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围绕食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发挥明厨亮灶管理平台作用,加强督导考评,不断完善监管机制,为全市成功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出柘城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政府办信息科)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