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09:46:28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27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对标先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强化推进措施,全力打造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强县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县委书记王景宇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化敏主持,蒋云兰、张曦、任重庆、孙文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是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激活创造力。面对全国经济加快复苏的有利形势和各地竞相发展的强劲态势,全县上下要抢抓战略机遇,来一场思想大解放,强化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赶超跨越的使命感,深化改革创新,精准有效施策,以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确保现代化强县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来一场作风大整治,持续转变态度“冷”,思想站位不高、办事“慢”,服务意识不强、作风“虚”,担当精神不足、约束“松”,纪律规矩不严等工作作风,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紧紧瞄准企业的“最痛之点”“最盼之处”,认真较真、敢于碰硬,盯着问题抓落实、抓整治,层层剥皮、步步深入,坚决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抓出成效不收兵。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来一场服务大提升。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至上、企业至上的理念,从企业所需、所忧、所盼出发,全力推进“一站式”“一条龙”“全方位”“保姆式”全程服务,重新塑造营商环境“柘城品牌”。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通过抓改革、抓整合、抓基础,持之以恒实行“五减五化”,打造“真省心”政务服务品牌;二是打造“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聚焦当前我县在政策制定、落实上的难点、堵点问题,主动作为、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营商政策,深入宣导政策,坚决兑现政策,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三是打造“发展更有序”的市场环境,准确把握“为”与“不为”的尺度,切实解决好“越位”“缺位”问题,严格规范执法检查,净化企业生产环境,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着力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四是打造“关系更优良”的政商环境,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政企协同,注重氛围营造,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关心企业发展、企业家成长上来。

  会议强调,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来一场效能大比拼,建立责任传导机制、建立督查考评机制、建立舆论引导机制,比境界、比担当、比作为,以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决心推动作风转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一流环境、塑造一流形象、创造一流业绩,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新提升。

  会上,县长余化敏传达了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重庆通报了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和2022年营商环境民主测评结果;县市场监管局、金融办分别作典型发言;县民政局、县市政公用设施养护中心分别作表态发言。

  (供稿:县委办公开办)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