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09:50:0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27日,我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县人大工作,不断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柘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县委书记王景宇出席并讲话。县长余化敏主持,蒋云兰、张曦、任重庆、孙文涛、张建华、孟亚松、何洪亚、刘建龙、李传奇、贺勇钦、王震出席会议。

  王景宇指出,近年来,县委始终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力支持和保证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作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督质效显著提升,重要事项决定持续深化,代表主体作用有效发挥,自身建设明显加强,为深化法治柘城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景宇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上级人大工作精神,准确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深刻内涵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取向,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和指引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履行党委职责、紧紧围绕中心,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柘城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王景宇要求,要深化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有效形式和路径,不断丰富民主形式、有序扩大民主渠道、提质提效为民服务,全过程践行“人民始终在场”这一民主政治发展的真谛。要扎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作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价值追求,着力增强监督质效、着力规范决定任免程序、着力发挥代表作用,扎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的新定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全力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重庆宣读了《中共柘城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

  (供稿:县委办公开办)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