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王景宇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22:31:02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28日,县委书记王景宇深入幸福万家超市、县实验小学、张桥镇配餐中心、柘城第一高级中学等地,专题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强调要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强化食品安全保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在幸福万家超市,王景宇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食品安全“奥朗讯”追溯平台运行情况。要求企业要坚持“品质第一、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把进货质量关、生产加工关,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持续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在县实验小学、柘城第一高级中学和张桥镇配餐中心,王景宇详细查看了食品安全规章制度、学生餐加工制作流程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及学校要守牢食品安全防线,不断提高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安全、卫生、健康、放心的校园食品环境,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图片

  王景宇指出,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聚焦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生鲜配送、学校食堂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供稿:县委办公开办)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