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长余化敏率团赴平舆县、泌阳县、驻马店市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09:09:52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1日-2日,县长余化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建龙,副县长董刘杰带领县规划、财政、润柘等单位到平舆县、泌阳县、驻马店市参观考察肉牛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工作。

  3月1日,县长余化敏一行先后到平舆县皮革产业园、泌阳县夏南牛产业园参观考察学习。在平舆县皮革产业园,考察团一行详细详细了解了原材料采购、生产流程、生产工艺与技术、园区规划建设等情况。在夏南牛产业园,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夏南牛养殖、生产加工流程和销售,了解夏南牛深加工项目的发展前景。考察团对泌阳县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夏南牛这一特色品牌优势,唱“牛”戏,念“牛”经,做活牛产业开发这篇大文章给予高度关注和赞许。据了解,夏南牛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总共规划面积2000亩,是集夏南牛品种推广、产品研发精加工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园。

  3月2日,考察团一行到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考察学习,详细考察了解园区发展定位、产业布局、空间规划、入驻企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有关工作进展情况。随后,考察团与中信建设、豫资集团进行座谈。余化敏简要介绍了柘城县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中信建设、豫资集团充分发挥品牌、资金和技术等方面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柘城的沟通对接,在金刚石超硬材料、辣椒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双方互利共赢。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考察团人员既深入学习了外地先进经验,又为我县肉牛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理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坚定了信心、拉高了标杆。余化敏强调,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把肉牛产业发展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方面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认真吸收消化,转化为具体行动和扎实举措,取长补短、因地制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政府办信息科)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