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余化敏调研城市“口袋公园”提升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6:35:51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3日,县长余化敏调研城市“口袋公园”提升改造工作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快“口袋公园”提档升级,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贺勇钦参加调研。

  余化敏先后到工业绿岛、华盛广场、康乐园、东三角绿地等公园绿地,详细了解园内道路修复、树木移栽、补绿增绿、便民设施完善等相关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

  余化敏强调,小公园,大民生。“口袋公园”提升改造是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提升为民理念,以人民群众需求为着力点,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改造,努力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就近逛园,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档次,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要按照“一园一风景,一园一特色”要求,结合“口袋公园”地理位置、占地面积、现有特征等多种因素,有针对性地优化规划设计,完善公园功能,丰富绿化种类,厚植城市绿色发展生态底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口袋公园”提升改造任务。要结合周边群众需求,合理规划设计配套功能设施,为群众提供更舒适、更方便、更优质的休闲场所,切实满足居民健身休闲生活需要。要把文化元素融入“口袋公园”改造提升全过程,以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科教卫生等内容重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群众游中有玩,玩中有学。同时,要统筹兼顾“口袋公园”周边环境一体化提升,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一次改造,长久收益。

  (供稿:政府办信息科)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