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长余化敏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6:41:57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4日,县长余化敏在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规划先行、产业为基、连线连片,打造自然环境优美、生活富足和谐、群众满意度高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副县长董刘杰陪同调研。

  余化敏先后来到凤凰街道马排庙村、大仵乡刘山村、马集乡程庄村等地,详细了解乡村特色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余化敏指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带动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各级各有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优化顶层设计,坚持实用性、不搞“花架子”,结合我县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立足产业振兴,充分发挥沿线乡镇的独特优势,围绕我县辣椒、肉牛、蛋鸭、胡芹等特色产业,精准制定产业规划,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共同富裕。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合理选址、科学规划,抢抓农田水利建设有利时机,加快施工,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让高标准农田发挥长久效益。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推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多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找准乡村建设和群众利益的契合点,不断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把乡村振兴示范带做出特色、打造亮点。

  (供稿:政府办信息科)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