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王景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09:30:09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8日,县委书记王景宇深入张桥镇调研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麦田管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农业农村工作。县领导何洪亚、林杨洋、董刘杰参加。

  在张桥镇张桥村,王景宇详细了解了农田机井插卡运行、管理维护等相关情况。王景宇指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事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关乎广大农民群众种粮根本利益,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发展现代农业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扛稳政治责任,快速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持续开展好农田机井排查回头看专项行动,重点围绕不出水、不通电、有损坏等问题,分类制定台账,落实清单整改。要统筹好机井数量、亩均灌溉量等因素,充分考虑同时间多户用等现状,积极探索现代化、智能化农田水利设施体系建设,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用水需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稳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不断提高水资源可持续供给能力,为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保障。

  在麦田地头,王景宇认真察看麦田墒情、长势,详细询问小麦的品种、麦田管理等情况。王景宇指出,我县是农业大县,做好小麦春季管理至关重要,当前正是麦田除草和防病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做好农资农技保障,切实加强春季麦田管理。农技人员要深入到麦田管理一线,加强对农民群众技术的指导,重点做好麦田化学除草、防病、治虫、春季灌溉等工作,并大力推广优质小麦,为今年夏粮增产再创新高奠定坚实基础。


  在张桥镇周庄村,王景宇查看了扶贫车间运行情况,随后走访了脱贫户秦思广、李海斌,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政策落实及满意度等情况。王景宇鼓励大家坚定美好生活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王景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月攻坚、季考评”工作机制,继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逐项对照政策落实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加强易返贫致贫人口动态监测和帮扶,及时防范化解返贫风险,着力巩固脱贫成果。要根据村内产业,用好扶贫车间,扎实做好就业帮扶,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供稿:县委办公开办)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