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16:15:59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9日,县委书记王景宇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我县“三农”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柘城由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化农业强县跨越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化敏,县委副书记蒋云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听取乡村振兴产业基金管理办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监管实施意见、养牛大县创建方案及2023年农业项目谋划情况。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牢牢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监管实施意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通报、评比、督导、考核等制度,健全人居环境常态长效机制,突出抓好“乡村收集、公司清运、部门监管、考核评比”四个环节,严格检查监管,确保垃圾日产日转日清。要坚定信心,以争创国家级养牛大县为契机,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五个一批”要求,科学制定推进举措,把握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用活用好各类政策,助力养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要高质量谋划项目建设,牢牢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吃透政策、深入研究发展方向,用前瞻性眼光和战略性思维,聚焦基础设施、产业振兴、特色农业等重点,不断补短板、锻长板,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坚实支撑。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