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省严格耕地保护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16:20:35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10日,全省严格耕地保护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行开班仪式,副省长刘玉江出席并讲话。县领导余化敏、李传奇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胸怀“省之要者”,正确处理好耕地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节约集约用地,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满足群众合理用地需求,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始终坚定政治敏锐性,保持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的高度警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学习,吃透政策精神,熟练掌握政策规定,切实提高依法管地用地的意识和能力。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增强做好群众工作本领,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群众理解掌握政策。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务实工作作风,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圆满完成耕地保护各项任务,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治胜以《严守耕地红线扛稳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为题,围绕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总体要求、我省耕地保护形势、守牢耕地数量质量红线、守牢依法依规用地底线、守牢督察执法防线、对市县党委政府领导的建议六个方面,结合政策要求及文件精神,为培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