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我县举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产业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16:22:12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11日,县长余化敏和县委副书记蒋云兰利用一天时间分别带队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围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厕所革命、肉牛养殖、产业发展进行集中观摩,旨在以观摩促提升,在全县上下营造树典型、表先进、激后进、鼓干劲的浓厚氛围,奋力谱写农业农村工作新篇章。张曦、任重庆、孙文涛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

  余化敏、蒋云兰先后到浦东街道、双河街道、陈青集镇、张桥镇等地,详细了解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厕所改造、肉牛养殖大县推进、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

  就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余化敏指出,经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五年行动,农村环境实现大提升、大改善。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围绕“四起来”工作要求,理清部门、乡镇、第三方公司工作职责,加快配备垃圾转运设施,实现垃圾日产日清、出户出村。要在镇区打造上下功夫,围绕街头绿地、便民服务中心、特色街道等内容,不断完善镇区功能,提升镇区品质,实现镇区面貌大变样、品质大提升。要根据节点任务,统筹做好厕所改造、污水处理厂建设、植绿补绿等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助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

  就肉牛养殖工作,余化敏指出,今年是我县争创国家级养牛大县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创建工作平稳推进。要加快破解养殖用地制约瓶颈,按照“五个一批”要求,采取“一地一策”“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精准选择地块,拓宽养殖空间。要不断完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用好产业发展金、保险补贴等政策优势,降低养殖门槛,扩大养殖规模,增加群众收入。

  就产业发展工作,余化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坚定抓产业就是强经济的发展理念,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推动产业发展。要加强企业培育,建立项目培育库,加强协调指导,对满足个转企、小升规条件的企业,应纳尽纳。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全县中小工业企业发展壮大。

  余化敏强调,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产业发展事关眼前、利在长远,各级各部门要以时刻不停、时不我待的精神,自我加压、奋勇争先,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责任、做贡献。

  点评会上,蒋云兰、董刘杰、张炎耀分别就产业发展、肉牛养殖、人居环境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老王集乡、伯岗镇作了典型发言。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