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县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加压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09:18:0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15日,全县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加压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凝心聚力,以更负责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县创建。县长余化敏出席并讲话,县领导贺勇钦、刘枫、王志祥参加。

  余化敏指出,近年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县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全国文明城、国家园林城、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县域环境发生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的重大意义,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的高度,始终将创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强化对标整改,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坚决捍卫荣誉称号。要突出关键,重点整治,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要开展垃圾清运专项整治,重点围绕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及路边墙角等处,全面排查,彻底清运,切实消除卫生盲区死角。要开展背街小巷专项整治,针对区域存在的乱搭乱建、乱停乱放、散养畜禽等现象,按照创建标准,做到真整改、真规范。要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强化部门联动执法,让城市交通秩序更顺畅、群众更满意。要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加大对农贸市场整治和监管力度,依法取缔各类流动摊贩。要开展清除旱厕专项整治,聚焦城中村、老旧居民区等领域,逐一排查、逐个拆除,切实做到城区无旱厕。要开展“五小”行业专项整治,加大对前台后厨卫生、生熟分离、防鼠防蝇设施完善等问题整治力度,实现规范经营。要开展建筑和拆迁工地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全面整改到位。要持续推进“口袋公园”、绿地广场升级改造,利用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实现县域面貌整体改善。

  余化敏强调,创建工作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躬身入局,坚决扛稳扛牢扛实政治责任,压实主体、属地、行业、配合多方责任,对照创建标准,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督导力度,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贺勇钦、王志祥分别就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