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我县举行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09:28:25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22日上午,王景宇、余化敏、蒋云兰、任重庆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人民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用绿色铺就柘城最美底色。

  阳春三月,惠济河两岸草木吐绿、万物萌发。在位于双河街道惠济河沿河公路义务植树点,王景宇、余化敏、蒋云兰、任重庆、张炎耀等县领导与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们一同扶正苗木、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植树间隙,王景宇向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了解苗木品种、栽植面积、后期管护等情况,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从严把关、规范栽植、保证质量,科学选择树种,合理布局层次,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和后期管护,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全县上下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将植树造林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大力发展乡村绿化、林下经济、林业产业、生态旅游,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柘城大地天更蓝、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活动当天,我县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以及志愿者共2千余人在全县23个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各类苗木1.3万余株。今年年初以来,我县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行林长制,科学开展国土绿化,重点抓好春季造林、森林防火和义务植树等工作,努力实现在全省晋位争先目标。截至目前,全县完成新造林1100亩。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