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王景宇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09:22:39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23日,县委书记王景宇在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三农”工作重点,立足柘城实际,发挥资源优势,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上彰显新担当。副县长董刘杰参加调研。

  在远襄镇等3个乡镇3.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王景宇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王景宇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对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是我们推进“三农”工作的重要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断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高产稳产。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科学组织施工力量,严格管控项目质量,加快高标准农田项目整体推进。要科学布局、合理规划,结合县域河流“引河入渠”方便灌溉,进一步整合利用现有资源。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坚持建管并重,实现高标准农田管护常态化、长效化,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筑牢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