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我县召开违法违规占地典型案例专项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09:24:00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23日,县委书记王景宇主持召开违法违规占地典型案例专项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深刻汲取“虞城县芒种桥乡违法违规占地”案件教训,联系自身实际,进行全面自查,确保党中央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余化敏、蒋云兰出席,任重庆列席。

  王景宇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六查六看六坚决”,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随后王景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县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王景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是党中央一以贯之的施政方略,牢牢把握耕地保护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人人不能松懈”的精气神儿,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柘城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深刻汲取“虞城县芒种桥乡违法违规占地”案件教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在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实现标本兼治、“治标”更“治本”,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到统筹兼顾。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着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前列,统筹推进养牛大县建设,以及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不断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柘城绚丽篇章。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