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违法违规占地典型案例专项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09:27:40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24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余化敏主持召开违法违规占地典型案例专项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深刻吸取“虞城县芒种桥乡违法违规占地”案件教训,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自查,剖析原因,确保党中央关于耕地保护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县政府党组成员刘建龙、李伟、刘枫、董刘杰、陈桢、郭秋萍出席。

  会上,余化敏首先代表县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围绕“政治站位、作风建设、为民情怀、监管执法、法规宣传、法规落实”六个方面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县政府党组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

  余化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开展违法违规占地专项治理行动,坚持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房原则,全面排查违法占地建房行为,切实摸清底数,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清单整改。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田长制”、宅基地审批、“双违”治理、目标考评等制度,坚决遏制违法占地行为,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实现标本兼治。要始终牢记党规党纪,深刻吸取案件教训,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