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王景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09:29:02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23日,县委书记王景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落实意见。余化敏、蒋云兰出席,任重庆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重要论述选编。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落实“七大行动”“七个高质量”,坚持“讲政治、重担当、作表率、开新局”的基本工作要求,奋力推进柘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雷锋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动员和引导更多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投身志愿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学雷锋在柘城大地蔚然成风。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重要论述,在规划引领上突出“控”,在用途管制上突出“严”,在耕地数量上突出“补”,在土地利用上突出“省”,不断强化“三区三线”的管控约束作用,大力整治违规违法占用耕地,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扛牢粮食安全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