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县调研超硬材料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09:29:46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按照省政协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3月24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仲田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县调研超硬材料高质量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楚耀华、副主席王全国和县委书记王景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惠丰钻石、厚德钻石、晶拓钻石、力量集团、金刚石产业园等金刚石加工企业和园区实地察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规模类型、产业布局、市场销售、发展规划、生产工艺、专利数量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主要制约因素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勉励企业树立远大目标,加强科技创新,不断做优产品、做精业务、做强企业。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超硬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有关企业、县直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调研组指出,超硬材料被称为“工业牙齿”,是支撑国民经济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基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超硬材料产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科学制定超硬材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要深入实施优势再造战略,进一步补齐延伸做强产业链条,加快形成产业集聚优势,打造超硬材料产业新高地。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紧盯前沿技术研发,加大科研投入,形成技术创新持续供给能力,推动超硬材料产业由大变强,向高精尖发展,让柘城超硬材料产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还到七里桥调蓄水库、辣椒大市场实地调研了引江济淮工程(柘城段)建设情况和辣椒产业发展情况。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