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08:54:59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月坤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县委书记王景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重庆陪同调研。

  在牛城乡草帽王村,调研组参观了村史馆,沿街道察看村庄建设、村容村貌,并对乡村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曹月坤指出,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和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找准定位、科学规划,立足乡村资源,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常态长效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通过坚持不懈地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提高农村生活质量、缩小城乡发展差距,致力实现乡村让生活更美好。

  在远襄镇余老家村高标准农田基地,曹月坤在了解灌溉排水、农田防护、建成规模、管护机制等情况后,对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曹月坤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也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民生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耕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高标准农田建设新理念,按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总体要求,强化支持保障力度,确保全面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要坚持整合资源、科学规划,加快建成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生态良好的高标准农田,进一步夯实农业发展基础,促进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