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暨诉源治理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1日 15:32:42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4月10日,县长余化敏主持召开全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暨诉源治理工作动员会议,听取相关单位矛盾纠纷调解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王震、翟咏华、李广林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余化敏强调,要从根本上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矛盾纠纷问题,强化根源治理,增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从源头上有效减少矛盾纠纷的产生,切实降低万人成讼率。要抓好重点、有的放矢,各相关单位要设立专人专岗专管矛盾纠纷,织起庭前调解、庭后解决诉讼网,化解基层矛盾、解决核心问题,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抓好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矛盾纠纷综合化常态化调解机制和一站式平台,为诉源治理提供平台支撑、人力支持、财力保障,构建重大矛盾纠纷预警处置闭环,确保重大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先,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事情解决在当地,进一步构建和谐社会、和平乡村。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