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余化敏主持召开农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7日 10:40:57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4月14日,县长余化敏主持召开农业专题会议,研究听取高标准农田、农村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刘建龙、董刘杰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余化敏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对促进粮食增收,推进我县农业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借鉴外地土地流转成熟模式,进一步摸清谁来流转、流转给谁,未流转土地等问题,厘清公司、合作社、流转大户的对应关系,最大程度发挥出土地效益。要按照地下水与地表水配合使用原则,加快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并紧盯小麦收割时间节点,提前做好群众沟通,早进地早放线,确保粮食归仓与项目开工两不误。

  就农村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余化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耕地保护要求,对申报用地进一步再核验,确保报批用地合法合规,守好土地红线。对已建好污水处理厂,要继续排查存在问题,认真剖析原因,部门间加强沟通协调,实现早日正常运营。要明确业主单位职责,强化第三方公司运营,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利用好银行最新投资政策,加快制定融资方案,确保资金早批复,项目早建成。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