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全力守护柘城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6:10:27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5月11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大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确保完成创建目标。王景宇、余化敏、蒋云兰、张曦、任重庆、孙文涛、孟亚松、黄作发、何洪亚、李传奇、贺勇钦、王震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持续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宣传,扎实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到实处,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要精准施策,高效率、高水平、高标准完成创建复审工作。要补齐短板抓创建,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评价细则,全面梳理和自查本辖区、本领域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全面达标。要促进规范抓创建,对于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创建标准,结合各领域开展的监督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进一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投入品使用、生产过程控制、进货查验、质量追溯、公告公示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全部达到规范要求。要常态长效抓创建,聚焦食品安全重点环节、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研判处理,杜绝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务必牢牢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合力。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统筹调度,严格督查考核,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各方面力量,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推动我县创建工作上台阶,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群众吃的安心吃的放心。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