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0:36:50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5月25日,我县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防汛综合演练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县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余化敏、刘枫、卢体操、王雷出席。

  余化敏强调,防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全面把握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握工作重点、关键环节,细化防汛预案、提升预警能力、强化应急演练、备足防汛物资,确保有备无患、防患未然。要扎实做好城区防汛工作,聚焦城区河道、易涝积水点、地下空间、建筑工地、公用设施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认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协作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健全联动机制,确保全县安全平稳度汛。

  余化敏要求,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扎实开展重大隐患事故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按照“企业自查、部门检查、政府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间段的隐患排查。要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拉网式”排查力度,真正做到全覆盖、无缝隙、零死角。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全力构建起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消除的工作链条,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对“三夏”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社会稳定、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