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长余化敏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0:52:47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5月29日,县长余化敏到涡河安平段开展巡河工作,副县长董刘杰参加。

  在巡河现场,余化敏重点查看了河岸保护、河道清理等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余化敏强调,各级河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切实扛起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高的工作标准,加强河流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构建人水和谐的生态新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切实履行好河道保护、管理、治理“三位一体”职责,健全完善日常管护机制、监督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扎实开展河湖“四乱”问题和岸线清理整治工作,及时清理水面杂草漂浮物,不断提升涡河周边环境质量。要加强水污染防治,紧盯涡河水质状况,加强排查溯源,持续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保护意识,共同维护水域生态环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