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我县举行2023年“六·五”环境日绿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09:33:4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6月1日,柘城县2023年“六·五”环境日绿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千树园广场举行,县长余化敏出席并致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马登军、副县长李伟出席仪式。

  余化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绿色生态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突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不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聚焦聚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处于优良水平,一举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容湖被确定为国家湿地公园,被评为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县,全国“以电折水”现场会在我县举行。下一步,我县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

  据了解,本次环境日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生态柘城。活动现场共有15个部门参与,制作宣传展板30余块,发放环保宣传资料5000余份。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