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我县召开辣椒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1日 10:09:52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7月17日,我县召开辣椒产业发展研讨会,县长余化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蒋云兰、董刘杰出席。

  余化敏指出,辣椒产业是我县特色产业,也是我县群众增收致富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以提振辣椒产业发展为目标,围绕国家现代农业发展方向,研究制定我县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加强政策支持,强化资金保障,不断壮大辣椒产业发展链条,持续擦亮中国辣椒之都名片。要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辣椒品质,从辣度,从价格、从收益入手,加快辣椒种子研发培育,不断科技创新,在现有种植规模的基础上,实现辣椒品质整体提升。要更加注重产业链条发展,迅速调整由初级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围绕行业标准,加快设备、场地、工艺等提档升级,注重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加工,进一步增加产业附加值。要深化拓宽销售渠道,实现由实体向网上转变,用好网络、自媒体等优势,扩大专业销售队伍,力争打入更多受众群体。要由补短板向锻长板转变,锚定国内国际双市场,在科技研发、网络销售、出口贸易上持续发力,切实做到短板能补、长板更优,不断壮大辣椒特色主导产业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