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余化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1日 10:39:2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7月18日,县长余化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培育壮大超硬材料产业链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精神,听取各乡镇(街道)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考评情况等多个议题的汇报。县领导蒋云兰、李传奇、贺勇钦、孙若梅、李伟、林杨洋、刘枫、董刘杰、陈桢、郭秋萍、卢体操、马波、付正、王志祥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华文明永续传承的战略高度,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融通中外,高度概括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明确提出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要求,发出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理论彻底、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化强国。要积极申报朱襄文化镇,融合文化产业和产业文化,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讲好柘树、柘丝等文化故事,厚植传统文化生命力。要组织好各类民间文化活动,高质量打造农村和城市书屋,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在文化的繁荣兴盛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超硬材料是支撑国民经济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我县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我县超硬材料产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补齐延伸做强产业链条,加快形成产业集聚优势,打造超硬材料产业新高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超硬材料工作专班,搜集产业发展信息,研究解决发展难题,定期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建立健全长效推进机制。要强化工作举措,根据省级方案出台我县方案,制定超硬材料领域十件实事,积极筹备产业发展大会,推动超硬材料产业由大变强,擦亮“中国钻石之都”名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时刻保持警觉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考评工作,对排名落后的进行通报约谈,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