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3年省委全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2日 10:40:32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7月19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3年省委全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对照省委全面巡视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反思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全面深入整改,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县委书记王景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化敏,县委副书记蒋云兰、张曦出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林红,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郭冰到会指导。

  县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检查的4个方面内容,县委常委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交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景宇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县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紧扣主题,深入进行了党性分析,真正做到了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剖析严肃深刻,相互批评坦诚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认清问题、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王景宇就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真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检验,着力解决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要认真对表对标真认账。主动与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对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五个持续”重要要求,树立巡视整改的高标准严要求。主动与巡视组反馈问题“对标”,从内心深处认可问题、认同要求、认领责任,谁分管、谁负责、谁整改,以有力措施认真整改到位,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要深刻剖析问题真整改。县委将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严格整改标准,细化整改方案,实行台账管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和分管单位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四要健全长效机制真清零。坚持全面改和重点改有机结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真正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提升本领、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柘城绚丽篇章。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