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预防为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4日 21:19:52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7月4日下午,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各县(市、区)近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报,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王景宇、姬艳峰、李华民、李国华、张伟及各个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张建慧要求,要坚持从本质安全的角度来解决问题,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坚持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建立“四个清单及三遍净”的工作模式,严格压实基层村社区一把手职责,逐步实现排查问题清零。同时,要抓好“九小场所及二合一、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各个行业专业领域要邀请专家进行安全检查指导,坚决做到扎实、精准、果断、闭环管理。要不断规范长途客车运营市场,加大对“黑包车”的打击力度,加强对老旧小区的燃气排查工作,居民楼要设立逃生通道,报警装置,最大程度保证群众生命安全。要严格规范小区居民夜间电动车楼道充电行为,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全市所有经营市场要实行晚上断电巡逻制度,确保全市三合一、二合一等经营场所夜间不住人、不营业、不反弹。

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全面贯彻学习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传达市安委会关于对柘城县“6.25”重大火灾事故实施挂牌督办的通知。解决当前问题,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王景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本次事故血的教训,始终扛稳安全生产职责,来换取本质安全。全县上下要连夜开展对老旧小区、村、社区等楼道内电车充电问题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引导群众认识到危害,严格杜绝楼道内电车充电行为。要持续抓好本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真正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