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预防为主

梁万涛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08:03:18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707140333.jpg

 

7月5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梁万涛在安平镇、李原乡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深刻汲取“6.25”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排查整改责任,落实“地毯式”排查要求,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以“四铁”标准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真正形成工作闭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安平镇镇区,梁万涛随机选址,要求县119指挥中心调度乡镇消防队到场处置,查看乡镇消防队出警速度及应急处置能力。

在安平镇金平安面业,梁万涛查看了生产车间、厂区建设及品控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和应急体系建设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命脉,任何企业要发展,首先必须保证安全生产。企业负责同志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安全放在首位,在完成自查自纠的同时积极配合乡镇政府排查整治,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深入细致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安全发展。

在李原乡敬老院,梁万涛查看了敬老院宿舍、餐厅等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他要求,要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为老人们提供一个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

梁万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横到边、竖到底、无死角、无漏洞”拉网式排查摸底,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坚决把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要深入推进“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拆除防盗网和影响逃生的广告牌,及时清理消防通道并做好消防通道与经营空间的分设或硬隔离。要加强消防救援设施和能力建设,各乡镇(街道)消防队要加强人员配置,联通值班电话和119报警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备战制度,配齐专用消防通信器材,加强消防员培训和演练,确保具备立即出战、立即能战的能力。要强化宣传,加强消防知识培训,提高干部群众安全消防意识,真正使消防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各乡镇(街道)要推动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明确网格管理员,确保日常有人查、遇事有人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