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理论学习专栏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7日 10:07:0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2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落实“七大行动”“七个高质量”,坚持“讲政治、重担当、作表率、开新局”的基本工作要求,奋力推进柘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对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雷锋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动员和引导更多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投身志愿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学雷锋在柘城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是党中央一以贯之的施政方略,牢牢把握耕地保护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人人不能松懈”的精气神儿,大力整治违规违法占用耕地,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扛牢粮食安全责任,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柘城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编辑: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