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理论学习专栏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0日 10:36:16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月1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结合柘城实际抓好落实,通过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督促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重要工作安排落实落细。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上出实招、见成效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巡察部门要紧跟中央巡视工作步伐,坚定不移实现县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要持续深化上下联动,推进系统整治、机制健全,促进问题整改和质量提升。要不断加强贯通融合,推动四类监督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监督质量,以巡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柘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全省“两会”是河南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全力推动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柘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编辑: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