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余化敏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09:24:38来源:县委办公开办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2月12日,县长余化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部分银行、小区、汽车站、道路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蒋云兰参加督导。
 

       余化敏先后到御景东方、汽车站、鼎育书院、郑州银行、祥和花园等14个点位,实地查看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管理、公共设施提升、基础设施完善等整改进展情况,就存在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在部分小区内,余化敏仔细查看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情况,针对垃圾分类、电动车停放、路面墙面破损、小广告乱贴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在未来大道、学苑路余化敏详细了解路段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针对部分商铺、住户门前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绿化带内杂草丛生等问题,现场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
 

       余化敏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死角盲区、薄弱环节、难点问题等加强督促检查,加快补齐突出问题短板,切实维护良好的公共区域市容市貌,推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更细更实;要压实责任,实行帮扶单位、属地部门、物业公司三结合,加强对小区宣传氛围、电线整改、车辆停放等内部管理工作整治力度,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居住环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坚持规划为人而设计、建设为人而推进、管理为人而提升,同时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文明理念普及,不断提升群众文明意识、规范文明行为、养成文明习惯,在全县形成全面全程全民共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让群众切实感觉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实效,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供稿:县委办公开办)


编辑:zhecheng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