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王景宇深入基层调研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08:17:26来源:县委办公开办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2月13日,县委书记王景宇先后到岗王镇、张桥镇调研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贺勇钦陪同调研。
       在岗王镇韦堤口村、张桥镇张桥村村室,王景宇实地察看了活动场所、文化设施,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组织架构、人员配备、运行机制、活动开展等情况。王景宇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功能作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培育文明风尚,加速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打通服务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要高标准抓好阵地建设,积极创新文明实践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形式,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乡村治理等工作有机融合,助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岗王镇果子园村,王景宇详细查看了村庄内外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环境整治、环卫设施配套等,详细了解公益岗位配备、垃圾清运方式及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就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通过整治“六乱”、开展“六清”,真正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要聚焦农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因村制宜,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完善村庄街巷硬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村“两委”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激发和调动群众参与改善人居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整治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开展“四美乡村”“五美庭院”创建,有序推进农房及院落风貌整治,突出乡土特色和地域特点,打造具有柘城特色的美丽宜居乡村。
 
 
(供稿:县委办公开办)


编辑:zhecheng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