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惠济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0:06:25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图片1.png

4月6日下午,惠济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董刘杰主持召开,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14页等相关内容,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随后,党组成员围绕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敞开心扉,深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对中国共产党伟大艰难历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会上,董刘杰作了交流研讨的总结发言,他强调:

    一要认识重要意义,常思常学悟思想。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扎扎实实学好党史,不断拓宽学习范围、丰富学习方式,开阔视野思路,做到学有所思,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坚持不懈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注重学习实效,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切实从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感受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奋斗之艰,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在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奋斗精神不懈怠,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筑牢理想信念基石。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要将党史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真正把担当精神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中,体现在为民服务之中,认真履职尽责。

    四要坚持统筹兼顾,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全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我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