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襄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课之 中共一大的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0:11:47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图片1.png

4月6日上午,远襄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课中共一大的召开,全体镇干部参加会议,认真开展学习党史和教育,党委书记张军讲述的内容有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过程、意义和12位代表(除毛泽东主席)的生平等内容。

    中共一大背景:1920年夏至1921年春,随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中国工人运动的蓬勃兴起,作为两者结合产物的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上海、北京、武汉、长沙、济南、广州以及赴日、旅欧留学生中相继成立,建党条件基本成熟,召开全国代表大会也在建党骨干中开始酝酿。

    中共一大历史意义: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的无产阶级因此有了战斗的司令部,中国的劳苦大众从此有了翻身解放的希望,中国的革命从此焕然一新。

    会议于1921年7月23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出席代表12人,代表党员50多人。会议在最后一天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

    此次温故中国共产党党史,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共同的情感,要对党充满热爱,就要了解它辉煌壮丽的历程,从中懂得闹革命、打江山的艰苦卓绝,提高队员的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发扬革命传统精神,为今后投入远襄镇快速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