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学党史(12月21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 16:25:37来源:“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天天学党史(12月21日)
2021-12-21

1954年

12月21日至25日 全国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举行。周恩来作政治报告,指出:由于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已经召开,政协代行全国人大职权的政权机关的作用已经失去,但政协本身的统一战线作用仍然存在。会议推举毛泽东为全国政协名誉主席,选举周恩来为主席;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

1964年

12月21日至翌年1月4日 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周恩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在不长的历史时期内,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社会主义强国。会议选举刘少奇为国家主席,朱德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决定周恩来为国务院总理。

1989年

12月21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领导的通知》。

2010年

12月21日 国务院印发《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全国性国土空间开发规划。

2013年

12月2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见》,提出单独两孩的政策。2015年12月3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2016年1月1日,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正式实施,明确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2021年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提出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编辑:zhecheng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