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学党史(12月26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6日 16:22:41来源:“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天天学党史(12月26日)
2021-12-26

1953年

12月26日 鞍山钢铁公司三大工程——大型轧钢厂、无缝钢管厂、七号炼铁炉举行开工生产典礼。到1978年底,武汉钢铁联合企业、包头钢铁公司、攀枝花钢铁公司等钢铁企业陆续建成。

1989年

12月26日 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

1993年

12月26日 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大会召开。江泽民发表讲话,高度评价毛泽东一生的丰功伟绩,强调毛泽东思想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宝库和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

2008年

12月26日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首批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这是中国海军首次组织海上作战力量赴海外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首次在远海保护重要运输线安全。

2016年

12月26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

2020年

12月26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这是首部全国性流域立法。


编辑:zhecheng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