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关于印发《中共柘城县委组织部优化营商环境六条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3日 11:43:46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柘组通〔2021〕5号

 

关于印发《中共柘城县委组织部优化营商环境六条措施》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各人民团体党组(支部):  

现将《中共柘城县委组织部优化营商环境六条措施》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柘城县委组织部

2021年4月1日

中共柘城县委组织部优化营商环境六条措施

 为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各领域人才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担当作为,推动柘城高质量发展,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制定如下六条措施:

一、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坚持在优化营商环境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建立专项工作“双面清单”制度,对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优先选拔使用。建立健全重点部门和重点群体干部轮岗交流机制,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服务市场主体一线锻炼,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

二、以精准的教育培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依托“柘城大讲堂”和县乡两级党校,综合运用专题研讨、集中培训、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方式,分批分级举办优化营商环境集中轮训班。选派干部到沿海发达地区学习考察、培训挂职,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识和本领。

三、以严格的考核评价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指标体系,将考核评价结果与绩效奖金、评先评优、干部使用“三挂钩”。对排名靠后的单位,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停职检查,一年内不得提拔重用,并设立三个月观察期,派驻到企业挂职服务3个月,3个月后经组织考核合格者,回原单位工作;不合格者,视情给予责令辞职、免职、降职处分,继续在企业挂职服务。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评选“五星一旗”党支部的前置条件,与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招录公务员或事业编人员相挂钩,工作措施得力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评为农村“五星一旗”党支部,不力者,取消评选资格。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一项重要内容,凡是对营商环境造成不良影响的,直接评定为不合格或基本合格等次。

四、以有力的日常监督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统筹用好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和短信“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对干部工作作风不正、行为粗暴、不作为乱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一经查实,会同纪检监察部门,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并进行通报。建立党代表挂牌督查机制,督促有关单位及时解决居民群众及企业热点、难点问题。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错误,经组织认定给予容错减责免责。

五、以良好的人才生态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认真落实《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聚焦九条产业链,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不断拓展驻外人才服务站职能,对接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引进博士服务团成员到我县挂职服务锻炼;实施领军人才培养、优秀企业家培育和专业技术人才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加大本土人才培育力度;深化“校地合作”,着力打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创新载体;用好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人才返乡创业园区,为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创业人才提供便利的就业创业机会和必要的生活条件;对新引进并在柘城县域内连续工作三个月以上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按工作周期每人每月补助1000元,博士研究生按工作周期每人每月补助2000元;市级以上命名表彰的企业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每人每月补助200元。

六、以有效的活动载体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开展非公企业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用好“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建立问题反馈、协调解决和服务事项党组织领办代办机制,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持续开展“三培养”活动,着力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为生产经营骨干,把优秀党员培养成党务工作者。深入开展争创“发展强、党建强”“双强”先进企业活动,每年培育和选树非公企业“强引领重服务促发展”示范党组织5个。在企业设立党员先锋岗、突击队,开展比技术、比创新、比业绩“三比”活动,教育引导党员人才争当科学发展标兵、争做科技创新模范。


编辑:zhecheng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