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柘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评议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1:44:40来源:县督查局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柘人常发〔2021〕4号

柘城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评议的通报

 

根据柘营发〔2020〕1号《关于转发<柘城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报经县委同意,县人大常委会于2020年5月19日在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对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驻柘垂直管理部门100个服务科室(二级机构)、58个服务窗口、37个执法队伍,从办事效率、服务水平、工作作风、办事公开、行政执法、廉洁从政六个方面开展民主测评,人大代表结合测评内容、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对上述单位进行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价打分,民主测评结果向县委专题作了汇报,县委高度重视,于2020年8月11日召开了由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接受测评服务科室(二级机构)、执法队伍、服务窗口负责人参加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民主测评结果反馈大会,通报了民主测评结果,县委副书记余化敏作了总结讲话,对测评结果排名后10名的单位开展工作评议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柘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驻柘垂直管理部门服务科室(二级机构)、执法队伍、服务窗口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开展工作评议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八个评议工作组,于2020年8月至10月份依法对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和基础产业股县工业信息化科技局运行监测协调办公室、县环境保护局机动车尾气检测中心、污控股、县城乡综合行政执法局容湖片区执法中队、县市容环卫中心垃圾处理中心、收费队、县市政公用设施养护中心自来水厂、县房产服务中心公租房管理办公室、县价格指导中心收费股10个服务科室(二级机构)、执法队伍开展工作评议。各评议工作组通过张贴公告、听取汇报、调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座谈、实地调研、征求意见、县乡联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细致掌握真实情况,发现了个别服务科室、执法队伍在服务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各被评单位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虚心接受工作评议,针对自查和反馈的问题,做到未评先改、边评边改,县城乡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容湖片区执法队长进行免职处理并调离原工作岗位。在去年10月份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上,听取审议了10个服务科室(二级机构)、执法队伍接受人大评议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常委会组成人员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进行了投票表决,从投票结果看,满意度都达到了90%以上。同时,还深入开展了网上评选“人民信得过的服务窗口单位”活动,从58个服务窗口单位中评选出10个“人民信得过的服务窗口单位”,进行隆重表彰并授予荣誉称号。

通过开展营商环境工作评议,进一步促进了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驻柘垂直管理部门服务科室(二级机构)、执法队伍、服务窗口依法行政、公正执法,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服务质量,改善了工作态度,优化了营商环境,树立了人大权威,增强了监督质效。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难点堵点痛点,综合运用工作评议、满意度测评、专题询问、撤职等刚性监督手段,打好监督“组合拳”,持续推进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柘城县人大常委会

2021年3月31日


编辑:zhecheng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