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柘城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市场主体“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11:52:26来源:县督查局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9月22日,柘城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市场主体“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会议。会上,宣读了《柘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市场主体“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转变监管理念。要充分认识到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是推进政府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协作,突出重点。要充分发挥机构改革后整合工商、质监、食药监的工作职能,积极主动与其他部门探讨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对于老百姓高度关注的食品生产和销售、药品、医疗器械、环保工作、教育等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实行监管全覆盖,争取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既保证抽查覆盖面和监管效果,又防止任意检查和执法扰民,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三是及时公示,联合惩戒。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原则,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等渠道,履行审批程序后,将检查结果归集到企业名下,及时向社会公示抽查结果,接受社会监督,达到抽查一部分、警示一大片、规范全行业的效果。


编辑:zhecheng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