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柘城县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 “放管服效”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柘城县证明事项清单管理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08:18:34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柘城县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

放管服效”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柘城县证明事项清单管理制度》的通   

 

关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 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现将《柘城县证明事项清单管理制度》 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2022 10 24

 

柘城县证明事项清单管理制度

 

 

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证明事项清单管理,提升政务 务水平,特制定证明事项清单管理制度。

第一条 县级行政机关或者经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 事务职能的组织 (以下统称行政机关) 在行使行政权力、履行 务职能时,不得要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开具无法律、法 据或上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已公布取消的各类证明和盖章 节,亦不得增设办事条件和盖章环节。

确需核实关情况开具证明的,应由审批服务单位直接征询 单位的意见或部门间有关信息联网共享等多种积极有效的 式采集信息,不得要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接受征询 的单位应在收到征询后当天予以回复

第二条 加强协同协作,促进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破政 部门间、部门内部“信息孤岛”,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 证明、重复证明。

第三条 大力推行告知承诺制,同时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对群众和企业承诺事项的事后审查,对不实承诺,依法予以严 厉处罚

第四条 要及时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等对已取消的证 事项录和新的办事指南向社会公布并做好宣传解读工作。

 

第五条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异地办理事务需开具相 证明或盖章的,行政关应坚持实事求是、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 积极为群众提供便利

第六条 行政机关要按照“放管服效”改革工作要求和“ 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目录清单制 理,取消的事项要坚决取消到位,严禁出现变相保留或明减暗

第七条 行政机关在履职尽责中擅自增加行政审批中介服 项,或存在不必要的证明和盖章环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 织可进行举报,行政机关应及时向群众公布处理结果。

第八条 发现变相保留或上级命令取消仍继续实施并且未 提出取消意见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对违法加证明事项和证明材料、提高证明要求、随意将行 机关的核查义务转嫁给群众和企业的,及时纠正查处;对未及 正查处、引发不良社会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第九条 对无法律、法规依据继续实施增设的中介服务事项 不必要的证明和盖章环节或逾期回复征询请求等情形,要严肃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第十条 本管理制度施行后,法律、法规及上级政策文件 化的,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应根据变化及时调整。

一条 本管理制度自印发之日起开始实施。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