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柘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柘城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1日 15:30:58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415153105.jpg

    4月10日,柘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对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行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文涛作部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付正主持会议。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紧扣学习教育环节目标任务、内容安排,精心组织、严密实施,规定动作全面完成,自选动作精心设计,实现了教育整顿的良好开局,为查纠整改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政法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要求,高标准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做到思想发动要到位,促使有问题的干警放下包袱,打消顾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自查自纠要到位,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查找政法部门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组织查处要到位,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问题整治要到位,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开门整治、专项整治,坚持边查边治、限期整治,提升执法司法为民实效。 

 

    会议要求: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扛牢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顽瘴痼疾整治的效力,强化组织保障的合力。要积极主动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主动谋划,稳步推进,避免陷入工作被动。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原则,严查问题、严肃问责、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徇私枉法、滥用职权等违纪违法行为,激励广大政法干警依法大胆履职,积极主动作为,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铸魂扬威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