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柘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防止干预司法 “三个规定”“四长” 宣讲团走进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19:02:26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617190238.jpg

为进一步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按照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6月16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文涛带领法、检、公、司“四长”到县人大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重庆、副主任宋明、王凤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孙文涛书记和“四长”利用宣传展板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监督途径、典型案例等方面,深度解读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
孙文涛书记还向机关人员简要介绍了柘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的成果,诚挚邀请人大对政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监督并倡议机关干部不违反规定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不以任何方式为案件当事人说情打招呼;对政法机关独立公正履职给予理解支持,带头遵守好“三个规定”的各项要求,共同为净化司法环境、营造良好司法生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贡献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重庆要求:县人大机关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自觉遵守“三个规定,带头维护司法权威,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遵守“三个规定”的监督管理,为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打造法治柘城做出积极不懈的努力。

 


编辑:admini